新闻通告

共话新故岁,奋发向未来—国际学院(出国培训部)召开2023年出国留学及外语培训项目年度工作总结会  

2024-01-17



1月15日,国际学院(出国培训部)2023年出国留学及外语培训项目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国际大厦顺利召开。国际学院院长曾传芳主持会议,副校长祝朝伟,校地合作处处长蒋晓丽,国际学院(出国培训部)班子成员,招生、教学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。

QQ图片20240118101430.jpg


总结会上,院长助理舒方鸿首先通报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上一年度招生宣传、运行及管理工作总体情况,回顾了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及取得的亮点成绩,并分享了接下来工作思路。副院长张勇通报了外语培训项目工作及教学管理情况,学院在探索双语特色沟通,关注学员心理归属感建设,塑造激励式教学模式等教研活动中取得实效。党总支书记张泽民通报项目学生工作开展情况,学院针对出国留学学生特点,将课程思政与实践教育结合,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思想教育工作,同时注重加强辅导员,班主任管理能力。


学院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。目前,国际学院(出国培训部)开设有1+2/2+2项目, 1年及1年以下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12个,涉及8个语种。各项目负责人在汇报中表示, 2023年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,但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,新的一年将补足短板,锚定目标,按照学校“高标准,严合规”的要求,争取再创佳绩。

曾传芳对上一年出国留学培训工作进行了系统性总结。她表示,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下,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学院上下同心勠力下,培训板块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,取得了可喜成绩,她要求项目负责人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强化“除险固安”思维和底线规矩意识,使项目提质增效稳步发展。

会上,蒋晓丽从非学历教育归口管理部门的角度,介绍了国家、学校非学历教育管理的相关政策,强调各项目务必按照要求,在招生宣传、师资聘用及财务收费等环节严守学校办学主体地位。

最后,祝朝伟代表学校党政,对国际学院(出国培训部)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,对学院教职工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。他在讲话中要求:学院一要在未来坚守底线而行稳致远,二要打造品牌再创佳绩,三要共同发展共创未来,学院的发展需与学校的整体发展同频共振,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,坚持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。他勉励大家要望远山而力行,知不足而奋进,为学校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踔厉奋发,再创辉煌。

2023项目年度工作总结会合影.jpg



图文:国际学院(出国培训部)

版权所有@四川外语大学 渝ICP备05001033